我对乐乐一心一意

双花天下第一!

经过我之前在坑底爬太太们的坑后,断更()恶至(),只要我活着我至少要把香槟玫瑰填完。

【周叶】约定

十一月二十多号,S市的天气早就入冬了。
  走在大街上,有些店铺外的屏幕上正在回放最近几场精彩的“荣耀”比赛视频。
  今年是职业联赛开打的第三年,出道了一些有潜力的新人,同时也陆陆续续的离开了一些人。
  有新鲜血液进来,自然也就有就的血液流出。
  舞台上也留着大神在上面拼搏,比如嘉世的一叶之秋,霸图的大漠孤烟,皇风的扫地焚香,百花的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蓝雨的索克萨尔……
  游戏里打斗的声音从一旁廉价的音响里传出,效果不是很好,听起来杂音很多,连带着屏幕上绚烂的技能效果也被拉低了档次。
  想要早点回家,走着捷径的少年看见以后,脚步不知不觉地停了下来,站在屏幕一旁,昂头观看。看见精彩的地方,手下意识的捏紧了书包的肩带,好看到嘴唇微微抿起。
  “嗯?周泽楷呢?”走在前面的几个少年突然发现他们中间少了一个人,回头望去发现他们要找的那个人正站在一家不知道卖什么东西的店前。
  “嘿!周泽楷!”有跟周泽楷关系的少年向他走去,勾起对方肩膀,可因为身高差距这个动作做的有些吃力,“你在看什么?”
  说着他顺着周泽楷的视线看过去,“哇,没想到你这种‘乖孩子’也看荣耀比赛啊?看不出来哦。”他调侃到,却没想到周泽楷当了真。
  十六岁的周泽楷已经长开了,不只是他那张惹人注目的脸蛋还有他一米七六的身高,要不是他身上带着浓浓的属于学生的稚气,说不定从事某些职业的人还会塞给他名片。
  “嗯,”认真看视频的周泽楷突然被打断,歪头皱眉的想了想,“有意思。”
  觉得似乎回答的答案不太对,他又加上了一句,“不行?”
  朋友愣了愣,还想说些什么,眼睛却瞟到了屏幕上,上面正在播放上周嘉世和百花的团队赛视频。
  “啊!是叶秋啊!”朋友一下就叫出屏幕中正在和百花正副队长纠缠的那个战斗法师。
  “唉,”他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你觉得谁会是这赛季的冠军啊,我看这百花的孙……什么来着还有……”他因为记不住名字尴尬的想了想,“啊,对,孙哲平和张佳乐,也不赖!据说……”
  “嘉世。”周泽楷用着生硬的语气打断他,眼神坚定地看着她。
  朋友被他这眼神看得一时怔住,张了张嘴问道,“为什么。”
  “叶秋。”周泽楷解释道。
  “这么相信他啊?”朋友被他这个回答逗得笑了,“你喜欢他?”
  周泽楷突然一张白皙的脸变得通红,尤其是头发间露出的一点耳朵尖。
  当他们停留的时间太长了,前面的几个少年开始催促的时候,朋友恍惚听见周泽楷的回答。
  “很喜欢。”

  晚上周泽楷写完了作业,拿着钢笔找父母在上面签字。他写作业从来都是拿着钢笔,他觉得钢笔写出来的字,和圆珠笔中性笔写出来的字感觉都不一样。
  好不容易拿着认认真真写完的作业换来的一个小时玩电脑的时间,周泽楷转身就去父母卧室里打开了电脑。
  小心翼翼的把保存的崭新的账号卡从钱包里抽出,插卡,登录,即使在梦里也做了无数遍的动作流利无比。
  熟悉的登录界面出现,界面上是一个一窜英文ID的神枪手,如果仔细一看发现英文是有规律的。
  刚登陆上去,场景显示是是竞技场的画面,周泽楷愣了一下,突然反应过来上一次下线前干了什么。
  和那个……很强、自称要做他师傅的战斗法师开房间solo。他这么想着,于是打开和那个人的聊天记录,很幸运的,系统没有清除记录。
  “儿子,”母亲端着一小盘蛋糕走进来,周泽楷不知道为什么,慌张的关掉了对话框,转过身。
  “有什么是我不能够看的吗?”母亲狐疑的走近他。
  “没有!”慌慌张张的回答仿佛是掩耳盗铃,但是母亲却并没有追究。
  “是吗……”她把手里端着的盘子放在周泽楷手边,“生日快乐,儿子。”
  周泽楷红了红脸,小声说了句“谢谢”。
  母亲笑了笑,把手机放在周泽楷手边,又拿了几百块钱压在下面,手机上面显示正在通话中,对象是——周泽楷父亲。
  周泽楷不解的看向她。
  母亲只是做了个“你爸给的”口型就出去了,顺带还关上门。
  今天周泽楷父亲上夜班,他回家的时候父亲已经走了。
  “爸。”周泽楷拿起手机。
  “儿子,”父亲的声音从手机对面传来,他首先祝周泽楷生日快乐,接着照理嘱咐了几句。
  周泽楷听见有人在叫父亲,提醒了他,周泽楷父亲似乎是转头不耐烦的说了点什么,然后转头又很抱歉的给周泽楷说下次再聊。
  “拜拜。”挂了电话,视线重新回到屏幕上,这才发现左下角的对话框闪烁个不停,于是连忙打开。
【土豆泥不要土豆泥】:哟?上线了?现在有没有兴趣拜我为师?
【土豆泥不要土豆泥】:????人呢????
【土豆泥不要土豆泥】:生气了?
【土豆泥不要土豆泥】:喂?这么小气的?
  最新一条消息的发送时间是前一秒钟,周泽楷连忙打字回去。
【qwertyuiop】:没有,接电话。
  然后他抿了抿嘴,又打。
【qwertyuiop】:拒绝。
  对方久久没有回复,周泽楷等了一会儿,然后点开地图,刷副本去了。

  “咔”,浴室的房门被打开,青年从里面冲出来抓着羽绒服就往身上套。
  “洗完了?”磕着瓜子看着电视上播放着的最新电视剧的少女回头问道。
  “嗯,谢谢沐橙啊,”叶修拿着苏沐橙放在门边的毛巾擦头。
  苏沐橙起身倒了一杯热水递给叶修,“我说你真该去说一声了,你浴室那个热水器根本就不热!还经常坏,他们就是欺负你!”
  “唉,之前比赛忘了嘛,”叶修喝完水把杯子洗干净放回原位,“我回去了啊,少看点电视明天还要上学呢!”
  “知道——啦。”苏沐橙在叶修关门的一瞬间朝他做了个鬼脸。
  叶修回房间走到电脑前解锁,打开一看发现有两条未读消息。

  ……今天运气不太好啊,周泽楷关掉了副本,没出什么好东西,他开始考虑要不要提前下游戏,却看见一直等着的那个人回复了。
【土豆泥不要土豆泥】:行吧……那要不要切磋一下?
  叶修挺遗憾的,毕竟这个人是难得的一个好苗子,虽然不知道他会不会进职业圈里来,反正这人天赋还是蛮高的。
  然后他顿了顿,补充了一句,就是话有点少。
  认识这么久了,他们在游戏里即使是开语音,也是叶修一个人说,周泽楷偶尔“嗯”或者“好”。
  周泽楷看了眼时间,还有几分钟可以玩,够了。在solo开始前叶修给了他两把满级的紫武枪,他发了句“?”,叶修解释道本来他就比周泽楷强太多,如果装备还差太多的话,周泽楷就不用打直接“gg”好了。
  面对这样的垃圾话周泽楷沉默了一下,也就一下,然后点了同意。

  他说的没错,周泽楷感觉手心都出汗了,这个人确实很强……就像……他眼睛亮了亮,一个名字堵在喉咙里却说不出来。
  “儿子,关电脑了,睡觉了。”母亲打开门叫他准备睡觉。
  周泽楷回头说马上,然后给对方解释一下就准备拔卡下线,却发现对方漫不经心的发来一串号码。
【土豆泥不要土豆泥】:下次有机会打直接QQ上找我吧,我时间挺多的。
  周泽楷基本上算是没经过脑子就发了“好”,随即拿着电脑上还没关掉的QQ搜索好友消息,发送申请。
  回房间的时候他顺带拿上了母亲的手机,撒谎说突然想起有道题不太会,要拿手机算一下,明天还。母亲一直很相信周泽楷,不疑有他直接让他拿去。
  拿着手机走进房间,坐在床上时感觉到一股莫名的情绪涌了上来,周泽楷感觉脸有点烧。
  躺进被窝里登录QQ,对方已经同意申请,紧接着对方发来消息。
【一叶之秋】:今天你生日啊?生日快乐!
  周泽楷看着这个ID,和枫叶的头像发愣。
【北方的企鹅】:谢谢。
  想了半天,又删了很多字,最终发出的却只有这两个字。
  叶修抽着烟,云里雾里的,和周泽楷隔着网线不知不觉谈了很多东西,基本上是叶修在说,周泽楷答。
  叶修感觉心里痒痒的,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对网线对面那个人好感度爆棚。
  他们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和一个陌生的人聊这么多,叶修看了眼时间,说已经不早了让周泽楷早点睡明天还要上课。
  周泽楷点点头,点完才发现对方看不见,于是说好。
  本来叶修准备都准备关机睡了,毕竟明天还要训练,结果发现对方发来一条消息,让他脸色都不好了。
【北方的企鹅】:你是不是……叶秋?

  叶修一瞬间想了很多东西,比如这个人可能是他小迷弟,一个技术超好的小迷弟,然后他说他就是叶秋说不定这个人就会答应做他徒弟接着来嘉世……这样乱七八糟的想了很多东西,身体却特别迅速的回答是。
  他想了想。
【一叶之秋】:怎么?想来当我徒弟了?现在还来得及哦。
【北方的企鹅】:为什么一定要当你徒弟?
【一叶之秋】:以你的实力可以发挥出神枪手这个职业的全部优势,只不过你现在不会,而我可以教你。
【北方的企鹅】:为什么教我。
  叶修愣了愣,随即想到了一个再也回不来的少年。
【一叶之秋】:算是……满足我一个小小的心愿吧。
【北方的企鹅】:到时候联盟里谁最强?
【一叶之秋】:当然是我了!这还用想?
  周泽楷不知道为什么有点生气。
【北方的企鹅】:所以我拒绝,我要打败你。
【一叶之秋】:少年还是不要太猖狂啊。
  感觉到这样的气氛越聊会越尴尬,于是周泽楷转移话题。
  一个话废转移话题的后果会是怎样的,叶修现在就知道了。
【北方的企鹅】:那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你。
  打出去瞬间两边都很尴尬。
【一叶之秋】:我知道啊,喜欢我的人很多嘛。
  然后叶修接到的回答却是一个QQ电话,他迟疑了一下,接通了。
  “我不是……”不是那个意思,少年还处在变声期的声音有些沙哑,叶修此时此刻听上去却觉得特别特别撩人。
  “我们……都是男人。”叶修发现他并不反感周泽楷的告白,反而……有点心动,但他却生硬的解释。
  “……”周泽楷没有说话,但是黑暗中的他眼眶都红了。
  “你想你还没见过我,我也不知道你长什么样,就这样随随便便把自己交代出去不太好是吧。”叶修语无伦次的找解释。
  “我现在来找你。”周泽楷说。
  听着对方带着哭腔的声音叶修觉得自己肯定是魔怔了,居然自己感到心疼。
  “别,你还是学生是吧,”他赶紧拒绝,然后问了对方家住哪儿,得知是s市说不远愿不愿意来他们嘉世打比赛,说完他想扇自己一巴掌,这都哪儿跟哪儿啊。
  结果没想到周泽楷却是答应了,叶修乘机说职业圈不好进的什么什么。
  “不会。”周泽楷语气坚定,“到时候……答应我。”

  叶修觉得嘴唇有点干,舔了舔,看着屏幕上的对话觉得脸上燥得慌。
  而周泽楷却心满意足的躺在床上睡觉了,叶修当然是答应了。

  叶修烦躁的抓了抓头发,最后叹口气躺回床上,那如果他来嘉世训练营报名的话,自己究竟要不要他进战队,毕竟这人天赋水平摆到那儿,可如果他进来了,那自己岂不是……
  他就这么乱七八糟的想着,想着想着睡着了。
  叶修不知道的是,没两天周泽楷就拿着身份证去了离他最近的轮回战斗,报名参加训练营。
  周泽楷想,反正约定的是职业联盟里,也没要求他一定要去嘉世,那不如选一个近一点的站队好了。

  一两年后当叶修在赛场上,看见那个笑得无比灿烂帅得人神共愤的轮回队长时,一时间感觉菊花有点疼。

——————————
首先祝周泽楷生日快乐呀!(赶上了吧赶上了吧)
然后顺带(真的是顺带)祝一下好姬友生日快乐,
企图拿生贺当做混更qwq
我知道反正我没人气没人说我的,
好了打游戏去了•_ゝ•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