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乐乐一心一意

双花天下第一!

经过我之前在坑底爬太太们的坑后,断更()恶至(),只要我活着我至少要把香槟玫瑰填完。

【双花/性转】Champagne Rose.06

前提预警
张佳乐先天性转
ooc属于我人设属于虫爹
下周大孙就进入百花战队啦,
可以同居啦,撒花!

  “没空不约。”
  空气曾一度十分尴尬。
  但是张佳乐是那种轻而易举就放弃的人吗?显而易见她……是的。
  “噢,好的吧,”她遗憾的准备回拨电话。
  “但是我和你一路的。”孙哲平突然说到,在张佳乐不解的眼神下指了指她手中的门票。
  “喜欢吃糖吗?”走着走着张佳乐突然说了这么一句话。
  见孙哲平低头刷手机张佳乐又重复了一句,“啊?不喜欢。”
  “真遗憾,”张佳乐自己撕开包装纸将糖丢进嘴里。
  “到了。”孙哲平收了手机。
  走过几个拐角,原本清冷的道路上行人越来越多。
  现在下午场的比赛还未开始,入口处人山人海等待着检票。
  百花一行人告诉张佳乐在队伍前段等她,张佳乐决定就此告别。
  “等一下,你叫什么?”孙哲平喊道,他们俩也算有缘,碰见这么多次结果却连对方姓什么名什么都不知道也说不过去。
  “张佳乐,你呢?”
  “孙哲平。”
  张佳乐“噢”了一声表示自己知道了,“啊,如果下次我们还碰见的话,加个好友呗?”
  “如果没碰见呢?”
  张佳乐突然笑,“嘿嘿嘿,再说吧,缘分这种东西谁又说得准呢。走啦,拜拜!”挥挥手向前挤进人海中,她已经看见了前面向她招手的队友了。
  可缘分这种东西,谁又说得准呢?直到她们坐上飞机回k市,至始至终,再也没有碰见过孙哲平。
  从b市看完比赛后,训练积极性大幅提升。暂且先不提训练结果如何,光看百花一群人恨不得死在电脑前的那个劲头,李奕就表示很满意。
  这波钱花得不亏。
  有积极性是好的,但是时间一长李奕难免担心会出什么事,于是他私下找了一个时间喊张佳乐出来谈谈。
  “嗯?没事啊,能有什么事?”张佳乐咬着吸管和李奕坐在奶茶店里,眼神防空的望向窗外,有一搭没一搭的回话。
  “万一……”即使得到了张佳乐的保证,李奕还是有点不放心。
  “嗨呀,真的没事的!”张佳乐说,“就是你等着再签几个队员吧。”
  李奕一愣,没反应过来。
  “现在有几个人选,我再看几天,可以的话我把名单给你,你去看看。”话是这么说,张佳乐心里清楚,她虽然是队长,对选择队员这件事有一定的说话权,但是最后敲定人选的人却不是她。
  对于人“他人”插手百花内部选人这件事,张佳乐有心无力,她到底还是少了一点权利,队长说得好听也不过是一个挂名而已。她的实力再强,在没有取得成绩的情况下,终究会被人带上有色眼镜看。
  “成。”李奕点点头,“这两天训练程度就降低一点吧,让他们早点回家过年。”
  “嗯?什么?”张佳乐一愣,“过年?”
  李奕张了张口,不知道说什么好,千言万语汇总成了一句:“还好这件事没交给你。”
  张佳乐:……我就说怎么我妈上周突然拉我去买新衣服。
  猛吸一口,将杯子里最后一点奶茶喝完,张佳乐起身准备回训练室,“走了走了,训练了。”
  “别忘了答应我的事啊!”他在后面喊道。
  张佳乐背对着他比了个“OK”的手势。
  这应该是百花有史以来休息得最早的一次吧,在电脑屏幕的右下角时间刚过五点,张佳乐就喊休息了。
  “乐乐,今天怎么这么早啊?”张佳乐身旁的队员一边关机一边问她。
  “噢,经理说明天就放你们回家过年了,多给给你们点时间休息。”张佳乐解释道。
  “啊?过年了?”百花队员一愣。
  看着他的反应张佳乐默默一笑,原来不止她一个人忘记了马上过年,这她就放心了。
  “那什么……”百花队友突然喊张佳乐。
  “嗯?”
  “过年我能不能还是住在宿舍啊……?”
  “唉?你不……”话说到一半张佳乐在对方一脸尴尬下自动消音。她突然想起来并不是人人都能像她父母一样,无条件的支持孩子的梦想,反对的不并在少数。
  “可以啊。”张佳乐说完发现在场的人中,松了一口气的并不只有他一个。
  突然心酸。
  总有一天电竞选手这个职业不再会被人戴上有色眼镜看待,它将成为一个新时代的王者。
  张佳乐心想。
  晚上张妈妈难得没有晚自习,回家虽然早了一点却也已经过了六点半。走进餐厅却发现桌子上已经做好了饭菜,摆上了三双碗筷,已经旁边低头耍手机的张佳乐。
  “你爸呢?”张妈妈第一反应就是张爸爸提前下班回家,做好了饭菜然后离开。
  “路上堵车,说是还有十分钟就到了。”张佳乐收了手机,站起来帮张妈妈把包放进卧室。
  “那这些是……”张妈妈指着桌上外貌精致的饭菜疑惑。
  “我做的。”张佳乐推着她去厨房洗手,非要她尝一口试试。
  张妈妈皱着眉头从乱糟糟的厨房里出来,又皱着眉头夹起一块外貌好看到猪肉……放了回去,她怕没煮熟。重新夹起一筷子炒白菜放进嘴里。
  只见张妈妈突然眼睛一亮,但随即变了脸色看向张佳乐,“乐乐宝贝儿啊……”
  “嗯?”张佳乐对自己的厨艺表示非常自信,她之前做好了尝过,虽然还无法和爸爸那一手能够直接去开店的手艺相比较,但也是可以入口的。
  “宝贝儿啊……你是不是做错了什么事……你给妈妈说,妈妈一定不告诉你爸爸。”张妈妈语重心长地拍了拍张佳乐的肩,“你没必要拿外卖假装是自己做的,太浪费钱了,不值得。”
  张佳乐一脸黑线,“妈,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在张佳乐再三保证是自己做的饭菜,且自己没有惹事的情况下,姗姗来迟的张爸爸终于回到家。
  “爸妈,”眼看父母吃得差不多了,张佳乐放下筷子,坐直了身体。
  看着张佳乐严肃起来,张爸爸张妈妈也忍不住跟着严肃起来,连带着张妈妈内心的担忧也跟着“噌噌”地往上升。
  “我想告诉你们……”张佳乐刚开口就被张妈妈打断了。
  “打住!乐乐你等我握住你爸的手,我心脏有点不好受不了刺激。”张妈妈一脸严肃的握紧了张爸爸的右手。
  忍不了了!
  “够了!”张佳乐说,“妈!我上个月就给你说了少看点那个‘霸道总裁之未婚先孕的小娇妻’。那本小说我看过,里面男女主三观不正总觉得全世界都在暗恋他们,全世界都要害他们、破坏他们!现实生活中哪有那么多这样的人,都是假的!”
  张佳乐一口气说得自己忍不住打了个嗝,接过“终于有人说出心声”的张爸爸递过来的水杯喝了一口水才继续道。
  “我就是想说后天不是年三十吗!我们百花有一些队友不回家,我想让他们来我们家一起吃年夜饭。”
  “啊……这样啊……”张妈妈尴尬的咳了一声, 她突然觉得她们母女俩相比之下可能张佳乐更适合去当语文老师一些,简直说得人心服口服。
  “行啊,一起来嘛,人多热闹。”张爸爸拍板同意张佳乐的提议。
  “哇!谢谢爸爸!么么哒!”张佳乐朝张爸爸比了个飞吻,然后速度闪人。开玩笑,她可不想又做饭又洗碗,谁不知道整理厨房用品比做饭还要麻烦!
  第二天训练放得比第一天还要早,甚至连下午都没有训练,张佳乐就说可以休息了,毕竟还是有人要赶火车。再说了,她又不是那种不知道变通的人,马上过年了还留在战队里训练,那她也可以相应的提前放假不是吗?
  “拜拜,路上小心,过年吃好玩好,别忘了初六回来。那么——”张佳乐转头看向训练室里剩下的大多数人,“各位,过年准备怎么过?”
  百花队员被张佳乐看得莫名打了个寒战,“没,没有……大概在寝室打游戏吧?”
  “那真是太好,——呸,太悲伤了,”张佳乐说,“反正过年没安排,来我家吃年夜饭呗。”
  空气突然安静了一秒,随即被人打破。
  “要给钱吗……”
  张佳乐笑容逐渐变态,“你说呢?”
  “不,不用!谢谢队长!”妈妈我想回家!队友吓得称呼都变了。
  “嗯?”
  “谢谢乐乐!”
  唉……这不是一群傻子吧,说了改称呼,这都快半年了还改不了,这可怎么办哟~张佳乐想。
  “阿姨,我帮您贴对联吧!”
  “谢谢叔叔!我来帮您削水果!”
  “没事没事不辛苦,马上就擦完了。”
  “啊?不用不用,我们看电视就好。”
  “阿姨您要去买菜?我去吧!”
  在网络上可谓是叱咤风云,脏话成篇的百花队员,在张爸爸张妈妈面前乖得就跟个三好学生一样。
  正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张妈妈已经不止一次目光飘向了张佳乐。
  “等等!我和你一起去!”被抢走了原本属于张佳乐的工作,现在无事一身轻的她,在张妈妈幽怨的“你怎么能让客人做事”的眼神下选择跟着买菜的人出门避避。
  “太过分了你们,”张佳乐指责道,“平时怎么就不那么乖?现在装给谁看!”
  “唉嘿嘿……”百花队员默默鼻子,他当然不敢说“装给你父母看”这话说出来。到时候真的爽得了一时,之后肯定会被张佳乐报复回来的。
  “乐乐你在二区开小号了吗?”他假装随意的转移话题。
  “啊?没有啊,怎么啦?”张佳乐很轻易的被他带跑了话题。
  “那什么,我之前接了个单子吗?刷橙武的升级材料,就那个十多级副本才爆的,概率极低的那个。”
  “嗯……有点印象,是不是那个因为爆率太低而且需求量挺大的,但是人老板不想自己刷的那个单子?”张佳乐记得好像还是她找的单子分配下去的,可这又和她开小号有什么关系呢?
  “我之前有一次在寝室刷的时候,刚出来副本,还没有再进去寝室就断电了。我好像看到有一个和你‘百花缭乱’似乎像是情侣名的号,从我屏幕前一闪而过,就想是不是你小号。”他解释道。
  “啊?情侣名?叫什么?”张佳乐突然来了兴趣。
  “我想想啊……好像是……什么花来着……”百花队员边走边想,正巧前面有个小女孩拿着自己叠出来的纸花从手上落了下去,被一旁忙着打电话没注意的父亲给一脚踩了上去,被踩得稀巴烂,此时正在嚎啕大哭。
  “想起来了!ID是落花狼藉!职业是狂剑士。”
  “噢……”张佳乐恍然大悟,“真tm骚包。”
  “咳。”前方响起不轻不重的一声咳嗽。
  张佳乐虎躯一震,假装没看到张爸爸警告的眼神,“ID叫什么无所谓,反正一小号而已,只要不是现职业战队的人就行。”
  越说脚下走得越快,害得百花队员也不得不跟着走快,“哦,好的。”
  这个年夜饭吃得很开心,一大桌子人围在餐桌前边吃边聊,气氛火热得不行。要不是张佳乐家住不下,张妈妈张爸爸甚至不想让他们走十分钟回去住百花宿舍。
  在百花队员们再三保证有机会会常来蹭吃蹭喝之下,张爸爸张妈妈才依依不舍的放人。
  大年三十过得很开心,可初一的亲戚间走访却使张佳乐的好心情一下消失得一干二净。
  亲戚间坐在一起无非是各自吹嘘自己孩子怎么怎么样啦,这次寒假又考了班上多少多少名啦。
  问了一圈问到了张妈妈面前,大家都听说张佳乐放弃学业去打游戏了,都觉得打游戏是个不务正业。于是话里话外都讽刺张妈妈怎么能让小孩干这个呢?听说干这行有的人连饭都吃不起,可不能让你家小孩带坏了我们家宝贝啊,我们孩子可是要考大学的人。
  即使张妈妈都圆润的回答过去了,一旁假意玩手机实在偷听长辈说话的张佳乐内心难免泛起酸水,连屏幕上精美的游戏画面都无法吸引她的注意力了。
  连带着旁边坐着的同辈都觉得格外的不顺眼。
  反正就是一个字:烦。
  之后的几天张佳乐是说什么也不出门了,宁可一个人在家打游戏点外卖,也不愿意和父母出门。
  不知道为什么,休假期间的时间过得异常的快,很快就到归队的时候。
  由于假期几天张佳乐都泡在荣耀里,公会里那几个一看要么就是战队的ID,要么就是小号的几个号也是天天在线。她瞬间就明白了,百花队员放假回去即使是玩,也没落下过每日的训练。
  所以归队以后,她并没多给时间拿来调整状态,而是很快进入训练模式。
  毕竟大家都清楚,现在的他们和第一赛季中的职业战队的选手们水平差距。缺的就是经验,还有几个月第一赛季就结束了,没有几个战队有闲心拿来和他们比试,有那个时间他们还不如多接一些单子改善一下生活。经验比不上,也就只能靠操作和技巧来拉进了。
  在高强度的训练下,连带着张佳乐的十八岁成年生日也草草过了。那天张佳乐收了父母和长辈之间给的厚厚的红包,又被张爸爸张妈妈带着全队吃了顿火锅,收了礼物就这么过去了。
  以至于六个月后孙哲平也过十八岁成年生日时,大家才恍然发现六个月前是张佳乐成年生日,组织着准备给她再补办一次,上一次太敷衍了。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在七月份的现在,嘉世夺冠后的一个月。
  张佳乐愣在屏幕前,电脑上的“百花缭乱”的血条即将见底,而面前却有个狂剑士正拿着重剑站在哪儿。
  耳机中传来对方止不住的、声音低沉沙哑、带着笑意的声音。
  “你的技术看起来不错,要不要和我一起来个组合?”

评论(6)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